學校簡介

本校為民國三十八年春所成立之「春日國小分校」,民國四十一年二月一日升格為「德武國民學校」,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改為「德武國民小學」。六十年左右為本校的鼎盛時期,六十學年度時全校學生多達327人。由於社會結構的改變,社區青壯年必須離開家鄉謀生,學生數遽減。102學年度學生為46人,皆為阿美族子弟,是一所典型之原住民地區學校。

本校歷經十二任校長的經營發展,累積了相當豐富多元的教育面貌。在部落文化的傳承,阿美族技藝的教授,甚而陶藝、舞蹈班、麻布漆畫,均獲得社區的認同參與。尤其學校環境的綠美化、部落化,更是動員家長及社區居民團體勞動完成的。所以德武國小是名符其實的「社區學校」,更顯學校未來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,以及將部落文化意涵與價值,在學校深耕並賦予新意的時代意義。




此文章來自 花蓮縣立德武國民小學   https://www.dwes.hlc.edu.tw
此文的網址是:   https://www.dwes.hlc.edu.tw/modules/tinyd0/index.php?id=6